close


記者黃文記/龍崎報導
南關社大五日在龍崎區牛埔里民活動中心舉辦「溝通的藝術,全民來開講」講座,由社大講師莊名賢帶領學員進行精彩樂活舞、溝通講座、答嘴鼓表演,不僅讓學員們展現學習成果來活絡社區,也支持牛埔民眾一起來守護家園。
南關社大表示,牛埔里民曾經因為廢棄物掩埋場興建議題產生嫌隙,如今經過南關社大舉辦多場環保講座,加上昨天的溝通講座,里民們均能以輕鬆的心情投入表演,誤解已逐漸趨緩。里長陳永和近幾年推動環保,復耕牛埔農地及廢農塘,施行有機耕作,要把牛埔建設成台南市的後花園的理念深獲認同。
對於過去牛埔興建廢棄物掩埋場的政策,南關社大深表遺憾,也對里民分裂成兩派,一派要經濟,一派要環境的立場感到沈痛,因此才決定在牛埔推動環境教育系列活動。南關社大表示,環境與經濟發展是可以並行不悖的,牛埔擁有極佳的自然資產,包括各類生態紅皮書上列為瀕危稀有的動植物與特有種,絕對是發展綠色旅遊的極佳地點。
南關社大安排講師莊名賢為里民上溝通講座,他是一位溝通與表達專家,昨天到牛埔里帶來妙語如珠的課程,並讓學員現身演繹,透過溝通技巧,進行和平、理性對話,對於化解嫌隙有很大幫助。

arrow
arrow

    tprrpdvb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